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雏鹰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社区,带领儿童领略五洲风采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07-10
  • 阅读次数:
  • 作者:吕雪雯
  • 编辑:张萌

(通讯员:吕雪雯 摄影:张萌 编辑:张萌)710日上午,雏鹰暑期实践队“走遍世界”课程组的队员们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三民社区居委会活动室为参加暑期托管项目的孩子们带来了“今天我们与世界有个约会”与“非洲那年动物大迁徙”两节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课程。



课堂伊始,张逸以麦哲伦的环球航行为切入点,播放了相关简介视频,按照航线顺序介绍了世界地图的板块布局。接着,她以航线途径地点的先后次序,依次对世界五大洲著名景观、特色美食、生活水平差异、人种分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述,其间穿插多次互动问答环节,通过调动孩子们的兴趣来活跃课堂气氛。



抢答环节之后,拼图游戏开始了。队员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纸板和景点、美食图片分发给小朋友,接着分组指导孩子们完成拼图任务。十几分钟后,在队员的引导下,拼图成果被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在手脑协同的学习活动中,孩子们对世界地理概况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



课间休息过后,郭文心以“非洲那年动物大迁徙”为题,将环境设定在东非塞伦盖蒂大平原,带领孩子们进入了非洲动物迁徙之地,领略自然的魅力,她向孩子们介绍了参与迁徙的几种动物,并帮助他们识记和再认。随后,在刘朔嘉的主持下,孩子们进行了制作小动物头饰的手工体验活动。



“走遍世界”系列课程旨在让孩子在实践中学习世界知识和体会五洲风情。课程结束后,很多小朋友和队员们说道:“今天的课很有趣,我们非常喜欢,希望哥哥姐姐们能常来给我们讲课,让我们学习更多的世界知识”。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