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年级动态】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2018级
  • 发表日期:2018-09-21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2018级讯(通讯员 摄影 编辑:张萌)9月19日,华中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佑铭田径场举行。我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副书记李静出席汇报大会,2018级辅导员张萌参加此次大会。

我院2018级新生在军训期间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嘱托,严格遵守军训团各项训练要求,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肯于吃苦,勤于训练,敢于担当。经历三次队列会操、两次内务评比检查,最终我院获得“军训综合奖优秀连队”和“内务卫生奖优秀连队”。蒋昊彤、易莎莎等44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军训学员”称号,王姝萱与冉漫2位同学代表学院在“军训之星”评比中获二等奖。

 

队列会操中见证点滴成长

2018年新生军训共计19天,期间要经历3次队列会操,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军训办要求,我院学院先后调整3次队列方阵,学员们积极配合教官,快速熟悉队列位置,高效达成动作一致。最后由164名同学组成的两个8*10的方阵,在分列式上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斗志高昂,继承和发扬了教院20连的优良传统。除受阅队列外,我院还有20名女生与13名男生抽调参与女子匕首操方阵与男子军体拳方阵,在有限的6天时间中,坚决服从军训办与带队教官的各项安排,高效地完成匕首操和军体拳的动作学习任务。全部参训同学用19天的坚持与付出,在汇报大会上向领导和老师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军训学员在进行正步的动作训练)

 

(晚训期间领队忻愫和潘奕冰同学向同学们示范动作)

 

内务整理中锤炼耐劳意志

此次2018年新生军训,内务评比仍为仅次于队列会操的第二考核项目,李静副书记在军训动员大会时便向学生细致讲解往年我院的内务要求,对刚刚入学的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军训期间,辅导员与军训教官多次到宿舍,逐一寝室、逐一床位地提出内务整改意见,各宿舍楼楼栋长、宿舍长坚持自我组织、自我管理,我院团委学生会青年服务中心维权服务部的学生干部坚持每日抽查寝室并通告检查情况,各方合力,最终我院荣获“内务卫生奖优秀连队”称号。

 

(军训期间内务检查时的床面)

 

(教官示范的抹布整理方法)

 

多彩活动中感受强军精神

在队列训练与表演方阵训练外,我院在军训办的要求下,开展了拔河比赛、学习战地救护知识、观看爱国电影、集体过生日、重温入团誓词等多项“将支部建在连上”的主题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增强新生的集体意识和家国情怀,感受新时代“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强军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习总书记所说的“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我院学生参加拔河比赛,2:0胜社会学院)

 

(我院学生参加战地救护讲解,与指导老师互动)

 

 

(2018级辅导员张萌组织全体新生为9月过生日的同学集体庆生) 

 

(学生代表赵泽峰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

 

(王姝萱与冉漫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军训之星”评比并分获二等奖) 

 

领导关怀中展现生本宗旨

我院分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军训工作,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雷万鹏在军训开始下宿舍慰问全体参训学生,副书记李静多次亲临现场慰问并鼓励教官和学生。对于有因伤病作训的同学,李书记耐心询问情况,嘱咐学生身体第一,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军训,锤炼意志。为应对各项突发情况,保证学生能够不受到各种意外情况带来的身体损伤,辅导员张萌与团委学生会同学准备了医疗箱,不断增加各项防中暑、消炎止痛、运动恢复等要类别的药品,让学生能够以饱满的精神面对军训期间的各项挑战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寝室慰问新生)

 

(军训期间我院现场准备的医疗箱)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