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心心向融,推进社区融合”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0-15
  • 阅读次数:
  • 作者:桂荣彬 陈乐天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讯(通讯员 桂荣彬 陈乐天)1013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心向融”社区融合推广团队在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佳园社区开展了以“心心向融,推进社区融合”为主题的特色游园会活动,佳园社区保安队欧队长到场给予安全保障支持。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办好特殊教育”的措施,积极响应2017年颁布的《残疾人教育条例》中“积极推进融合教育,采取普通教育方式或者特殊教育方式,优先采取普通教育方式”的号召,树立“心心向融”品牌,让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其中,了解并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推进社区融合教育的发展。

活动由“森林的故事”、“森林饼干店”、“森林游乐场”、“森林小画室”、“小小搬运工”、“森林水果店”六个环节构成。




上午九点,游园会在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开小火车的形式进行,每辆火车由一位志愿者作为小火车司机,带着两位小朋友,模拟投币环节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小火车开动啦!”、“到站啦!”以及小朋友成功的欢笑声此起彼伏,一辆辆小火车成功通关来到终点站兑奖区。在“森林小画室”的游戏当中,两位小朋友为一组,其中一位负责蒙着眼睛根据指示将放在准备好的“鼻子”、“眼睛”和“耳朵”放在准备好的“脸”上,另一位小朋友进行指示。其中一次活动中,一位小朋友将“耳朵”拿反了,而指导活动的孩子一直不知道如何表述这样的情况,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脸”之后,两个小朋友开心的拥抱在了一起。




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形式新颖,真实有趣。小朋友都兴致很高踊跃参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还想再玩一遍”。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不光吸引了很多普通儿童参加,还有很多特殊儿童也被志愿者们脸上的笑容打动,积极参与了活动,这让来自“心心向融”社区融合推广团队的成员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目标。

本次游园会得到了佳园社区居民和来自其他社区的特殊儿童与其家长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活动不仅在社区内对融合教育和特殊儿童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特殊儿童的生理与心理特征,关心他们的心灵世界,并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特殊儿童的认知度和融合教育的认可度!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