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心心向融,推进社区融合”第二次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0-16
  • 阅读次数:
  • 作者:桂荣彬 陈乐天
  • 编辑: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讯(通讯员:桂荣彬 陈乐天)1014日,第二次“心心向融,推进社区融合”特色游园会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汉口新城公园世家社区开展。

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心向融”社区融合推广团队发起,积极响应《残疾人教育条例》中“积极推进融合教育,采取普通教育方式或者特殊教育方式,优先采取普通教育方式”的号召,树立“心心向融”品牌。学院负责人尝试在武汉市各个社区流动举行此类活动,让社区居民参与其中,了解并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推进社区融合教育的发展。




活动开展,坎坷的过程

活动前夕下起大雨,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室外的游园会活动难以开展。经团队斟酌思考,计划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商议,最终决定于室内开展。

活动当天,团队成员带领志愿者来到指定位置并精心布置了场地。临近约定时间,孩子们并未出现,志愿者略有担心。“心心向融”社区融合推广团队成员却丝毫没有退缩,坚持用最好的状态面向空荡的大门,终于,九点十分之时,第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撑伞慢慢走近,团队成员连忙笑脸相迎,并带领孩子开始了活动之旅。




活动现场,难忘的瞬间

活动由“森林的故事”、“森林饼干店”、“森林游乐场”、“森林小画室”、“小小搬运工”、“森林水果店”六个环节构成,以两两搭档开小火车一站站玩游戏的形式开展,志愿者们用最饱满的状态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吸引了更多孩子前来玩耍。活动过程中,大多特殊儿童在团队中起着引领作用,两两搭档的孩子配合默契,很快到达终点站并兑换了小礼物,团队成员对此感到十分惊喜。随后进行了一场“萝卜蹲”的小游戏,活动最后,一位来自其他社区的自闭症小男孩表演了歌唱节目《木马城市》,至此,此次“心心向融,推进社区融合”特色游园会活动完美收官。




笑容背后,意义的收获

教育学院“心心向融”社区融合推广团队总负责人林晨说道:“真的没想到这么多孩子会冒雨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他们的笑容,他们的支持就是我继续坚持下去的不竭动力,在无形中激励着我们努力去更多的社区传递融合教育的理念,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平等的对待,平等地享有社区资源,共同营造社区融合和谐的氛围!”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