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学习新思想 青春立新功——2018教育学院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8-10-16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瑶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见习记者:卢瑶 编辑:张萌)为了进一步学习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6日中午,教育学院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活动于田家炳楼502教室顺利举行。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何景宁主持,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2018级辅导员张萌、文学院主持队队长及华广之声播音员罗淞元、2017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胡雪庆受邀担任评委,教育学院部分同学作为大众评审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何景宁介绍了四位嘉宾、大众评审和参赛选手,宣布了评分细则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参赛选手的演讲。首先是教育学院18级的李轩,她认为“理论学‘习’不能浅尝辄止”,并针对大学生理论学习“碎片化”“浅表化”“标签化”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紧接着,17级的参赛选手胡爱迪在演讲中以习主席的多个小故事引入,提倡我们“学‘习’榜样”,讲述动情,引人回味。第三位宣讲的是17级的肖子莲同学,她通过最近关于“学生组织内部官僚主义”这一热点事件,倡导“要做青年友,而不是学生官”。其后,18级的经湛进行了“从旧日星火到今朝梦想”的演讲,着重强调了习总书记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十六字诀;17级选手黄四启生动有情地描述了自己在暑假支教的经历,号召当代大学生要“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最后演讲的是18级选手俞文霞,她在演讲中提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只有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拥有正确的航向。”


(1801团支部李轩同学《理论学习不能浅尝辄止》)


(1701团支部胡爱迪同学《学“习”榜样》)


(1702团支部肖子莲《做学生官,还是青年友?》)


(1802团支部经湛《从旧日星火到今朝梦想》)



(1706团支部黄四启同学《不驰于空想 不鹜于虚声》)


(1803团支部俞文霞同学《读好砖头书 系好人生扣》)


第二部分是各位评委的依次点评。胡雪庆对各位选手的演讲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在演讲中理论内容过于繁琐并不合适,这也得到了其他三位嘉宾的一致赞同。罗淞元建议选手在演讲时能够尽量脱稿,注意自己的语调和动作;张萌则强调了演讲着装方面的重要性,并希望选手能够再次提高文章的逻辑性;最后,王倩倩就六位参赛者的演讲稿提出建议,即演讲稿应该带有一定的感情性,要能够引起听众的共鸣。

活动结束后,参与大众评审团的江桐欣表示,从这次百生讲坛中看出了教育学院学生精彩绝伦的演讲技巧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从各个选手的演讲中受益匪浅。至此,教育学院百生讲坛“理论学‘习’我来讲”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