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香港教育学习行(七)——了解香港资优教育现状,圆满完成学习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9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萍萍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赵萍萍 编辑 张萌)78日,访学团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学习了由国际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杨主讲的香港资优教育的现状与启示,参加了香港学习行的结业典礼并在下午齐赴香港大学进行最后参访。

 

上午九点,访学团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学习了有关于“资优教育实践”的课题,王杨从什么是资优引入话题,首先带着众人进行了一个智力测试的游戏,接着由个案分析加深学生们对资优的理解,然后指出资优生的困境,例如不适应学校学习、身心发展不平衡、社交困难、压抑潜能等,最后对香港资优教育模式进行了分析解说。通过这个课题,学生们了解到资优生的不同,也了解到常见有关资优生的误区,最后讲解了家长和教师应当如何对待资优生的方法,比如制定合理期望、合理归因等。 

 

 

上午十二点,访学团举行了结业典礼,金融管理学院院长郭启兴院长首先发言,对学生们积极热情的学习状态,对学习的热切心理以及良好的组织纪律表示高度赞扬与认同,并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学员们在将来能够传授思想与灵魂而不仅仅是教授知识。

  

 

接着,访学团带队老师王建梁老师发言,他首先对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课程内容的科学合理性、行程安排的恰当性表示感谢与认同,主讲老师选聘用心,学识专业、准备充分,学习活动一张一弛,课程学习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接着对学生们的良好表现进行了赞扬,学习有组织有纪律,参与学习热情高,最后对金融管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再次表达感谢,并期待将来能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然后由学生代表康佳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教育学院、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以及各个老师的感谢,接着抒发了内心的感受,如香港环境优美,氛围自由、与世界接轨,有利于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等,最后表达了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常怀感恩之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典礼最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院长郭启兴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奖,并为三位带队老师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圆满完成。

  

 

下午三点,大家参观了香港大学的基础建设、教学设施、学生学习生活场地和图书馆等地,加深了对香港的大学的认识与理解。

  

 

经过了一天的学习与考察,学员们认识到了资优生的困境与现状,了解到香港大学的办学理念。而在参加完结业典礼获得结业证书后,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本次香港学习行课程学习至此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