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实践】我院学子2019年澳大利亚学习行日志(一)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8-05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萌 曾滨懿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墨尔本讯(通讯员 张萌 曾滨懿)经过近15小时的航班,我院2019年“国际教育学习行”澳大利亚实践队的队员们于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成功抵达位于墨尔本市的住处并进行休整。84日上午11时许,实践队正式开始了对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下文简称“RMIT”)的访学之旅,此次实践队由我院副院长申国昌、学前教育系教师刘丽伟和本科生辅导员张萌带队,澳大利亚教育集团(“AEMG”)Sophia老师协助,15名经遴选的2018级学前教育中澳班同学参与。

 

 

今日正值RMIT每年一度的盛典——“校园开放日”(Open Day),校内各学部、学院及主要学生宿舍楼栋、体育场馆、活动场所等都开放迎接新生,各学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特色进行主题宣讲。

 

活动伊始,队员们走入RMIT教育学院的报告厅,聆听了院长安德莉娅·切斯特教授(Andrea Chester)题为“欢迎来到RMIT教育学院——规划教育、勾勒未来”(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Education - Shaping Education, Shaping the Future)的主题宣讲,安德莉娅围绕RMIT教育学院的学科特色、教学理念、管理制度和办学成果等分别进行了讲解,使队员们对于RMIT教育学院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随后,学前教育系副教授琳达·柯奈特(Linda Knight)着重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学位获得条件和奖助学金办法等具体情况,对于有意愿未来选择2+2培养模式的队员们提供了更为清晰的目标和参考。

 

聆听完主题宣讲后,队员们与2016级学前教育中澳班已经来RMIT进行学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在其带领下先后参观了RMIT校园开放日的多个活动现场、学生宿舍、教室、活动馆等校园内场所。


 

返回市区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墨尔本市地标性建筑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了解当地文化。至此,首日行程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张萌 曾滨懿

摄影记者、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