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师范生训测】铸博爱之魂,做博雅之师 ——教育学院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15
  • 阅读次数:
  • 作者:曾滨懿 张莉 郝文钰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曾滨懿 张莉 郝文钰 编辑 张萌)1014日中午,教育学院第十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活动在田家炳教育大楼601室成功举办,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王倩倩、团委副书记张萌担任活动评委,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学术创新部蔡雨欣主持。本次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主要分为班级答辩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本科1706班、1803班和1804班参与此次评选。




本科1706班班长万梦媛首先代表班级进行答辩。在答辩环节,她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该班师范生的集体风貌,展示了该班在师范生技能方面的荣誉,并以时间轴的形式呈现了1706班师范生们的进阶之路。在才艺展示环节,1706班以舞蹈和手语融合的表演形式演绎了歌曲《追光者》,展现了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的专业风采与使命担当。


 

 

 

 

随后,本科1803班的团支书易莎莎从人员组成、活动开展和活动成效等三个板块展示了班级特色,她回顾并梳理了该班自入学到分流后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该班大一学年在集体活动中的师范生特色。在才艺展示环节,1803班向评委和在场观众呈现了感人的舞台剧《梨花又开放》,展现了学前教育师范生的专业特长与教育情怀。


 

 

 

本科1804班班长江捷代表本班从班级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荣誉获奖情况等进行答辩。在才艺展示环节,1804班将手语、粉笔字、钢笔字、歌唱等元素融入情景剧表演,生动地展示了一个特殊教育教师的本科成长历程,传达了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家国情怀。

 

 

 

 

 

 


在三个师范生集体完成答辩和才艺展示后,在场评委进行了点评。王倩倩指出最佳师范生集体的评选要仅仅围绕师范生核心素养、专业技能和教育情怀,她还就答辩中各集体的答辩逻辑、才艺展示表现形式等提出了建议。

 

 

评选活动结束后,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胡杨平表示,观摩了这次师范生风采展后,我将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吸取他们优秀的经验,认真参加师范生技能的相关培训,在今后的师范生成长之路上将不断进取,争做优秀的师范生、合格的特教人。

 

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由学前教育1803班和特殊教育1804班共同组成2018级师范生集体,代表我院参学校赛。

 

文字记者:曾滨懿 郝文钰

摄影记者:郝文钰 卢瑶 张莉

实习记者:赵新琪 匡昱洁 王宇辰 张芷若 张雯琪 翁雯 白奕菲 游坤 胡杨平 钱立峰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