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学习四史,与党同行”环校跑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5-08
  • 阅读次数:
  • 作者:白奕菲 赵恒健 游坤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白奕菲等)5月7日下午,“学习四史,与党同行”环校跑活动于东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校团委第三十四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院系共计26支队伍积极参加,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承办工作。

  

  

随着发号员一声令下,“花花的世界”“你说得队”“椰椰激推bots队”等26支队伍一同从学子篮球场出发,根据各自抽取的路线,先后前往图书馆矮山、梅园、西区篮球场、博雅广场等四个活动场地,在完成各类趣味活动后,各组成员接续完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问答题,在完成指定要求后,收集专属活动碎片,积累完成后回到学子篮球场完成活动。

  

在图书馆前的矮山上,各支队伍通过“翻牌答题”的形式来收集“党史”碎片,参赛队员不仅体验到新鲜的答题形式,而且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梅园,每支队伍分为“答题”和“捡乒乓球”两个小组,队员之间相互配合,通过答对题目、捡拾规定乒乓球的任务来获得“新中国史”碎片。在西区篮球场,每支队伍派出队员依次来完成“放飞纸飞机”“盲人投篮”两个项目,在考验参赛队员耐性的同时更对其技术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最终各支队伍将在此获得“改革开放史”碎片。在博雅广场上,各个队伍选择队员进行“吸豆夹豆”的游戏,即依次用吸管吸豆、用筷子夹豆的方式将豆粒从起点运送到终点。游戏完成后,队内剩余队员进行答题,并最终收获“社会主义发展史”碎片。四个指定地点的任务各具特色,结合思想智识、体力锻炼、操作技术等内容,寓教于乐,使参赛的同学们在享受乐趣中,增强了对“四史”知识的了解,提升“四史”教育的温度与深度。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支队伍获得活动奖项及奖品,活动在全体成员留念合影中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白奕菲 赵恒健

摄影记者:游坤 赵恒健 张萌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