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类专业分流说明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6-06
  • 阅读次数:
  • 作者:赵恒健 陈祯盈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祯盈等)为加深我院2020级教育学类学生对专业分流政策的理解,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教育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的相关信息,64日,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类专业分流说明会在八号教学楼8216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副院长蔡迎旗教授等出席活动,特殊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徐添喜副教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倩倩及2020级教育学类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王倩倩主持说明会。

 

 

王倩倩介绍与会领导老师,说明本次活动的议程及开展目的。

 

 

蔡迎旗介绍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情况。她指出,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应尊重自我的兴趣和需要,针对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思考,同时也要和家人进行协商,共同做好选择。随后,就学前教育发展的历史及现状,并对专业目前所取得的荣誉奖励做了展示说明,并对人才培养特色做讲解。为增进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了解,她就学前教育领域的师资科研成果及教学实践条件作了补充介绍。

 

 

徐添喜介绍特殊教育专业相关情况。他首先以“特殊”为关键词,结合专业发展历史、国家重视程度、所需专业技能、师资队伍实力等方面,从整体上介绍特殊教育专业的专业特点。他还从专业兴趣、专业认知、专业情怀、专业理智四个维度说明了该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素质。最后,徐添喜以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数据统计为依据,对特殊教育专业同学的发展路径进行介绍。

 

 

雷万鹏介绍教育学专业的相关情况。他针对教育学专业的优势和特色进行阐述。他强调,一个底蕴深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由一代代学者的理论创新、实践探索而推动着向前发展的,教育学专业具有悠久深厚的历史背景,王道俊等先生留下的宝贵财富是专业发展的根基和活水。雷万鹏就教育学的培养目标与专业特色展开讲解,对教育学专业同学的发展前景进行展望,鼓励同学们通过广泛地学习不断追求自身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遵从内心的追求,通过审慎思考后,再慎重抉择。

 

 

王倩倩就专业分流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具体介绍。

 

 

审读人:黄玉新

文字记者:赵恒健 陈祯盈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