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报道丨华大青年】教育学院“雏鹰计划”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四讲顺利举行
  • 来源:华大青年
  • 发表日期:2021-11-15
  • 阅读次数:
  • 作者:胡家嘉 赵阳
  • 编辑:段君陶

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家嘉 赵阳)11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雏鹰计划”(院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第四期培训活动在田家炳教育大楼502教室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人。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第一届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及2020、2021级全体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参与培训活动。教育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肖函妤主持活动。



本次培训以“大型活动组织与开展”为主题,旨在帮助教育学院学生干部进一步提高活动组织能力,促进教育学院的学生干部全面发展。培训共分为活动策划培训和工作经验传授两个环节。


培训伊始,高玉茜向在座成员介绍了自己以往的活动组织经验。接着,她就不同级别、不同类型活动的区别进行说明。“越大型、越正式的活动,就会涉及越多方面的安排,工作开展也会越复杂,”高玉茜说道,“我们不能用办文艺汇演的方式,去举办讲座;也不能把在教室策划活动的方案,应用在科学会堂举行的活动上。”



随后,高玉茜从问题思考、具体步骤、方案制订和总结反思四个方面阐述活动组织开展的一般流程。她指出,“找问题、定方向”是策划思考的核心,并把策划的具体步骤列为确认分工、明确主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个阶段。在讲述活动方案的制订和总结时,高玉茜通过对比过往活动策划案的初终稿,强调了活动方案可实施的重要性。



最后,高玉茜结合自己的贵州支教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活动工作组织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在策划活动时,要善于根据自身学科的特点,设计出具有特色的活动;在组织活动时,要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受教方解惑,屡践出真知。会后,参训成员赵海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以往我对于大型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的疑问得到了解答。今后,我会在实践中将习得的经验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尽可能锻炼自己,把自己培养成教育学院所需的全面发展人才。”



原文链接:http://youth.ccnu.edu.cn/info/1033/53399.htm

图文记者:胡家嘉 赵阳

网站编辑:段君陶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