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雏鹰计划”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1-17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梦 吕培瑶
  • 编辑:段君陶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张梦 吕培瑶)11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2021年“雏鹰计划”学生骨干素养提升营素质拓展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高职体育场开展。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20、2021级年级、班级干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学生团副吴凯,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肖函妤、杨鑫林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画组旗、一穿到底、翻纸牌、你演我猜、球行万里五个趣味小游戏组成,旨在进一步促进营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集体氛围,增强“雏鹰计划”提升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根据分组名单分成六队,以小组为单位设计了队名、口号和队旗。各小组成员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队旗的构思设计与展示讲评,体会到创意合作的快乐。在接下来的 “一穿到底”游戏中,各组成员通过相互磨合,逐渐找到动作要领,接连完成指定任务。



随后进行的是“翻纸牌”游戏,各组成员在了解完相关规则后,聚在一起商榷制定战术,通过画位置图、派指定同学的方式进行比赛,既缩减了比赛用时,又展现了同学们灵活变通的思维水平。在“你演我猜”环节中,各组表演者表情生动,猜题人绞尽脑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最后进行的是“球形万里”游戏,随着开始口令的发布,每组同学都紧张有序地投入到传球活动中,即使偶有失误,也能冷静对待,有条不紊地完成游戏。



口号铿锵,是众心所向;步履划一,为迈向前方。活动后,参与人员赵海韬表示:“通过这次素质拓展活动,我更加熟悉了各位同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也将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用通力合作、团结协作的办法迎接未来生活中的困难挑战,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



摄影记者:陈祯盈

文字记者:张梦 吕培瑶

网站编辑:段君陶

审稿人:黄玉新 王倩倩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