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师生围坐,交流解惑:教育学院第十七期师生午餐会——2021级本科新生专场顺利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 发表日期:2021-11-19
  • 阅读次数:
  • 作者:胡家嘉 赵阳 赵恒健 陈祯盈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胡家嘉 赵阳 赵恒健 陈祯盈)11月17日中午,教育学院第十七期师生午餐会--2021级本科新生专场在田家炳教育大楼624室顺利举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副院长申国昌、党委副书记黄玉新及邹红军、张娜、苏慧等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教育学院2021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午餐会。黄玉新担任会议主持人。


本次师生午餐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营造轻松和谐的促学氛围,帮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及就业路向,使其尽快尽好地适应专业学习,投入大学生活。本次午餐会分为学生发言、教师解答、会议总结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黄玉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会议流程,并引导学生代表发言。依照班级顺序,与会学生代表根据会前收集到的问题向老师请教。其中,教育学类2101班的赵海韬针对教育学的专业定位提出疑问,并就时间管理问题询问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学前教育2105班的荣一民分享了自身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理解,希望老师能够在学术科研上指点迷津;来自特殊教育2106班的方秀向师生代表叙述了自身在专业认同方面的转变,同时针对学生工作、疫情条件下校外实践等进行询问。此外,其他与会同学也结合自身需求援疑质理。



在了解到同学们的问题疑惑后,申国昌就科研素养的提升问题予以答复。他指出,新生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主要出于对专业特色理解不透、对大学生活适应不够、对未来发展规划不明三个方面。他通过对学院学科优势的分析,对其就业前景的描述,进一步帮助同学全面认识教育学院专业特点。他鼓励同学们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尽早明确目标,发奋努力学习。



随后,苏慧、张娜、邹红军先后就各自专业学生的疑惑进行解答。苏慧对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的区别联系进行了阐释,指出两者在适用场域、能力要求方面有所不同;张娜对新生代表问题的专业性给予肯定,同时对学前教育的学科意义做出说明;邹红军从专业性质的角度出发,向在座同学强调了教育学知识面广、统筹性强的学科特点,号召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通过广博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最后,李玲进行会议总结。她从高处站位、于细处着手,在明确责任使命、坚定专业认同、做好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向在座同学提出希望建议。她指出,作为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练就扎实的专业本领,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鼓励在座学生进一步加强专业认同感,合理规划自身发展道路,通过对专业的热爱追求实现自身价值与人生理想。



正午桌前人围坐,师生共话教院情。此次师生午餐会加强了教院师生之间的友好交流,有助于新生了解专业特点、适应学习生活、明确发展方向。此次午餐会上,新生代表态度积极、发言踊跃,参会教师亲切有加、解答细致,师生间的良性互动展现了教育学院“传道授业、明志笃行”的院训与“立德求真、和合创新”的精神,对于师生共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记者:胡家嘉 赵阳 赵恒健 陈祯盈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王倩倩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