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周洪宇教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开题报告会在京成功举办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9-26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伟
  • 编辑:吴佳妮

(通讯员:李伟 编辑:吴佳妮)925,由我校教育学院周洪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建设教育强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路径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北京举办。副校长彭南生,社科处何静、吴海涛及我院申国昌、王建梁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育学会、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武汉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彭南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课题组致以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参加开题报告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和支持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及研究工作。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对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给予深度指导,学校也会积极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课题组首席专家、我校教育学院周洪宇教授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具体结构、研究内容、子课题设计以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教育部教师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定华教授,北京开放大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褚宏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银付研究员,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书国研究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常务主任刘贵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惠民教授等评审专家先后发言,对课题的总体结构和研究进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深度指导。评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将对我国建设教育强国、推进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全面,目标明确;研究设计符合规定,方法科学适切;课题组团队组成合理、组织分工明确,体现了雄厚的研究实力。大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开题报告切实可行,达到了开题的要求,同意按开题报告的设计方案开展研究。同时,评议专家们还从研究目标设定、核心概念界定、研究路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


  最后,周洪宇代表课题组进行总结。他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并表示课题组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保证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项目工作。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