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支部书记党课培训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01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丽
  • 编辑:张晶晶

 

11 月 28 日中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7 级研究生 1702 党支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暨支部书记党课培训”在田家炳教育书院 1007 教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同志铁文政主持,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出席了会议,全体在校预备党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支部会议共有三项主题:主题一是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主题二是讨论相关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主题三是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暨支部书记党课培训。

支部书记铁文政首先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以及《党的十九大学习精神学习笔记》,并强调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性作用、重大历史意义,号召全体支部同志潜心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之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与规范的课件。

学习材料主要涉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及流程、发展党员工作中关于延长预备期的问题、发展党员工作进档材料新变化问题,并进行了相关的案例分析。着重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延长预备期、不合格党员取消资格以及发展党员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的问题。其中详细分析了群众发展成

为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的流程问题,并理清了入党介绍人和入党培养人区别;同时说明党员同志有义务提醒预备党员转正时间及需要预备党员主动提交转正申请。

会议最后,关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投票问题,支部书记希望大家都能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下学期会着手制定相关细则,做到公正透明科学合理决策。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