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2017级开展第一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7-12-04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1126日在8201教室,十九大精神辅导员宣讲团成员、教育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倩倩为我院2017级本科生带来一场以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不变的唯物辩证为题的主题宣讲。

    首先,王倩倩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为切入点,从新民主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的社会主义基本矛盾、十一届三中全会等时间节点出发,简明扼要的讲述了科学分析和清醒把握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重要性。

    接着,她就十九大社会主义基本矛盾的变化,从矛盾的主体和客体两个方面,以中国经济增长、农村收入、科技成果等数据为证,讲解了矛盾发生变化的原因,并借此说明三个没有变的中国国情。

    随后,王倩倩老师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出发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她期望在场学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用理论武装头脑,在明确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的基础上,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现场互问互答积极回应,代表着青年学生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的政治情怀与思想高度与对时事的关注。

巡讲的最后王倩倩老师提出号召,呼吁同学们脚踏实地,实干兴邦,担起时代与历史的使命,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