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走进英山草盘中心小学共建党员实践基地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6-1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彭兴蓬  编辑:陈棋)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让有生命力的教育理念在祖国大地上留下“华师印记”。2019614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党委副书记张扬、党委副书记黄玉新,以及教工第三支部和本科生特殊教育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一起走进英山县草盘地镇中心小学,建立党员实践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英山县教育局副局长付洪生、草盘镇教育组主任贺振、草盘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肖学军及教师共同参会,活动由草盘镇文教组主任贺振主持。




我院师生党员和草盘中心小学党员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之后,草盘地镇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肖学军对我院分党委建立党员活动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现状、办学特色和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李玲非常感谢草盘小学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周密安排,并指出:这次党建基地的建立,既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创优党员学习教育内容的一次尝试,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篇。


党委书记李玲讲话


参会领导、师生集体奏唱国歌


院长雷万鹏与校长肖学军为实践基地揭牌


雷万鹏和肖学军共同为党员实践基地揭牌。同时学院分党委还赠送了一批体育用品、书籍、风筝、小熊玩偶等。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赠送体育用品


教师代表陈彬赠送礼物


随后,党员们围绕如何共建党员实践基地,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一起发力建设好草盘小学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雷江华表示草盘小学在乡土文化中找到了文化自信,注重培养学生坚韧的小草精神,并建议学院今后要共建党员之家,发展教育事业。陈彬表示要加强乡村校园图书馆建设,为孩子们送去精神食粮。欧阳光华表示我们应该以草盘小学教师的需求为研究基础,为乡村教育送去最好的资源和信息。学生代表朱涵表达了对帮扶乡村教育的意愿。付洪生谈到:党建基地的挂牌,为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了载体,双方学习内容对接,学习方式对接,探索党建+教师培养、学生培养新模式。雷万鹏总结到,草盘小学用流水的师生建起铁打的学校,这样的学校在农村有很多很多,提议双方携手共同打造草盘小学乡村教育品牌,担负起乡村教育振兴的使命。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雷江华发言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走进草盘小学教室,走进语文、数学、国学等课堂,体验乡村课堂教学。


党员走进国学特色课堂


并举行了两校师生足球联谊赛,在汗水与激情中交流了感情。


两校师生共同举行足球比赛

活动结束时,已是暮色浓浓,党员们怀着对草盘小学的热爱和不舍,登上了返程大巴。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何缩小城乡差距,让小草精神在草盘小学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实现高质量的教育公平,是教育者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扎根乡土,用智慧和汗水帮扶乡村教育事业,以专业的视角研究乡村教育问题,让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们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我们义不容辞。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