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认真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6-05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王诗薇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卢宇峥 王诗薇 编辑 张萌)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以集中学习和支部讨论的形式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书记李玲通过题为“建章立制扎篱笆 凝神聚力塑生态”的主题报告,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


李玲书记作主题报告


董泽芳教授以题为“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的主题报告,结合个人经历深入解析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勇担时代使命的要求。


董泽芳教授作主题报告


大会后,各支部围绕五月党日活动的主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华师党字【201949号),并积极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建言献策。


袁维等青年教师们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体会,认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者的敢想敢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担责任。


欧阳光华教授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深刻意义,针对目前的很多机遇和挑战,认为我院教师应把科研工作搞好,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雷万鹏院长提出,青年要有精神气,面对困难要坚持,要有韧性和弹性;青年要有定力和智慧,要锐意创新,以开放的姿态,站在时代前沿;青年还要主动作为,要把团队、专业、学术往前推进,老教师要帮扶青年人,进行学术传承。


教工三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四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研硕1801第一党小组王海硕与杨宇轩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和“喜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两个主题分别进行了细致讲解,参会党员与非党员同学进行了踊跃交流与讨论,其中杨世英提到南湖食堂和自习室条件有待改善,张莉群认为图书馆应在寒暑假期延长开放。


研硕1801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研硕1703党支部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成员都在此三个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中感受颇深。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