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迎七一·庆党建”——教育学院认真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7-03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王诗薇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卢宇峥 王诗薇 编辑 张萌)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分党委以支部为单位,多形式、创新性地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赴英山等地开拓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走访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同教工第三支部和本科生特殊教育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走进英山县草盘地镇中心小学,建立党员实践基地,并赠送体育用品、书籍、风筝、小熊玩偶等,体验乡村课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围绕如何共建党员实践基地,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一起发力建设好草盘小学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支部书记雷江华表示,草盘小学在乡土文化中找到了文化自信,注重培养学生坚韧的小草精神,并建议学院今后要共建党员之家,发展教育事业。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党员朱涵表达了对帮扶乡村教育的意愿。分党委书记李玲指出,这次党建基地的建立,既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创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创优党员学习教育内容的一次尝试,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篇。


教工第三支部和本科生特殊教育党支部党员于实践基地合影


院长雷万鹏与校长肖学军为实践基地揭牌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雷江华发言


教育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继承红色基因,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支部成员在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堂内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郑刚系统讲解了《条例》的内涵与影响。他强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一要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要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上下真功,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用性,要真正意义上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形式扩展开来,让党员教育管理更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二要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监督,党支部要对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情况、自学研讨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要看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是否认真、心得体会是否深刻、思想认识是否提升,对检查结果记录备案,纳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三要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机制,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机制,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教育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于实践地合影


支部成员在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堂内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在403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大家就学习主题认真研读并交流学习心得。甘安虹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党员教育管理者首先要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其次要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党员教育管理者义务,正确看待岗位权利,权力是组织赋予的,面对岗位权力要有敬畏心,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教工四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硕研1801党支部刘佳丝提到《干部任用条例》明确提出了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众所周知,基层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大量的工作留痕管理,更是让基层干部有口难言,有的干部们甚至闻下基层而色变在基层工作,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通过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经受风雨,增长见识,提高本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硕研1801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成员都在此三个文件的学习中感受颇深,通过社会实践和讨论分享的形式深入理解了文件精神。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