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硕研18级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10
  • 阅读次数:
  • 作者:武艳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武艳 编辑 张萌)2019109日,为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70周年华诞,感受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发学生党员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按照今年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以及本院硕研党支部实际,我院硕研180118021803党支部在博雅影院组织38名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影片。

 

 

 

在放映电影前,1801党支部书记范青青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影片的内容、观影时的纪律、观影后撰写观后感等要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甚至是生命;《夺冠》中重温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回溯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巅峰传奇;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为开国大典上全国人民的热情、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夺得奥运冠军、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香港顺利回归等重大历史时刻而激动、自豪。同时,也为林治远的坚持与勇敢、高远的献身精神、出租车司机的善良等普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将在本月“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相关的交流讨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育广大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学生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有利于使新时代青年深刻感受当年的优秀同志为了祖国的和谐统一而不畏牺牲的精神,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当年历史,铭记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路,坚定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奋斗决心,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砥砺奋斗。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