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认真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09-29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轩
  • 编辑:张莉

 

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李轩 编辑 张莉)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以集体学习和支部讨论的形式开展了九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余子侠教授以“教育回眸七十年”为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教育成就。他梳理了历年学生资助情况,深入探讨了学生就学的内涵。回顾了在过去70年的历史进程中,我国的教育事业在曲折中不断向前发展,我国也实现由最初的文盲大国到教育大国的转变,并开始向教育强国迈进。

 

余子侠教授作主题报告


分党委书记李玲总结会议,强调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将主题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教育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总结会议


大会后,各支部围绕七月党日活动的主题,组织学习了时代先进楷模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的先进事迹。

教职工第一支部陈佑清老师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每个党员都要树立宗旨意识,转变思维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合理利益诉求,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予以解决或及时反馈。


教职工第一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教职工第三支部的老师也纷纷发言,其中邢欢老师反问自己“什么是初心”,以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来回答。他回忆自己刚刚入职时的忐忑,到入职一年后的坚定信念,为着这份初心,感觉担子很重,但十分有意义。雷万鹏院长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学习月刊》吕建东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文,对新中国从哪里来,未来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在当下时代,教师应该如何教书育人,面临的挑战非常大。无论如何,一定要不忘初心,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教职工第三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在410会议室组织学习,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和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让支部成员深受激励。支部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负家人的关爱、不负同学们的信任。


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硕研1801党支部的高爱平同学深入讲解了太行山上的新愚公的李保国、把爱的种子播散在祖国雪域高原的钟扬、感恩党,把理想信念写在行动上的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并表示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越正。应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培养为民造福高尚情操。

硕研1801党支部 九月党日活动


硕研1803党支部在田家炳415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魏银娣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要用奋斗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硕研1803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本科生学前党支部的邓菲同学认为,在祖国七十年华诞之际,作为共产党员理应反思自己走过的路,在心中时刻提醒自己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尤记得第一次上党课的时候,老师说“大家都知道不忘初心牢记始终,却不知道后面还有一句,初心易改始终难受”,所以应在适应时代脚步的过程中,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应该从修养自身开始,为社会做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学前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成员都在此次的学习中感受颇深。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