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领学领悟”(四)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19-10-24
  • 阅读次数:
  • 作者:王诗薇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王诗薇 卢宇峥 编辑 张莉)1021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学领悟在田家炳403会议室进行,我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副院长申国昌、蔡迎旗带头领学领悟


申国昌从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内涵及特征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和领悟。他从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根本任务、教育理想、队伍保障、发展动力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论述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站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社会家庭与学校、教育与人的成长等的战略高度,立足现实需要,深刻地指出了教育的根本作用、根本目标、根本任务、根本保证等本质特征,深刻地阐明了“教育优先发展”的一系列战略性问题,深刻地回答了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这一方向性问题,“培养什么样的教师、怎样培养教师”这一关键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蔡迎旗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了领学和领悟。从党的发展史来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实现这个初心,完成这个使命的历史,初心使命像一条红线,始终贯穿在我们党的实践和全部理论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之路;要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要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之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纪录片生动形象地彰显出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本色。通过观看纪录片,班子成员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坚守的力量、淡泊的力量。随后,他们一起来到田家炳一楼大厅,欣赏教育学院学生绘制的“回眸教育路 奋进迎华诞系列漫画。手绘漫画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可爱有趣的画风,向全社会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教育方面做出的重大改革和卓越成就,表达了教院学子坚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立志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李玲对此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发展学院特色。






文字记者:卢宇峥

摄影记者:王诗薇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