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认真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19-10-28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轩 王姝尹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记者 李轩 王姝尹 编辑 张莉)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以集体学习和支部讨论的形式开展了十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1025日,李玲书记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给全体党员、教职工上党课。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强基层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育人体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教育学一流学科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论述。她要求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筑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大会后,各支部围绕十月党日活动的主题,组织学习了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们的先进事迹,并且开展了“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活动。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毛齐明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做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在回顾历届党章变化的基础上,阐明十九大党章的十大新变化,及其对于当前党员的基本要求。报告之后,各位党员老师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对于如何在新时代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想法。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为收获很大,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努力方向。


毛齐明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教工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郑刚以“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他从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定位、主体作用出发,强调要突出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严格规范党支部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都对党支部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表示对建设好教工第二支部充满信心。


郑刚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教工第三支部雷江华老师为支部成员上党课,他从党的初心、党的使命引入党课,紧接着为大家讲述教育的初心,他强调高等教育的回归是常识、本分、初心和梦想的全面回归,随之阐明教师的使命。支部老师在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教师应坚守岗位,使高等教育真正回归,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


雷江华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教工第四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支部老师夏儒斐分享感悟,她说观看《新中国的第一》系列记录片环节让她深刻地认识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谋取中华人民幸福生活中的艰辛和不易,也深刻认识到当代共产党人肩上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更是要牢记初心,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随后,支部书记张扬以《学习领悟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平凡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支部老师们在听完党课后,认真总结学习并领悟了我们党的历史,表明决心将会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教工第四支部开展十月党日活动、张扬书记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硕研1801党支部的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到了许家瑞老师参与,许老师就党员工作发表了简单的讲话,他表示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用自己的点点红,带动全院的片片红。随后支部成员张春宇为大家讲解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和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学习内容,她分别从事迹的概况、详情、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代表人物以及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内容。

 

 硕研1801党支部开展十月党日活动


硕研1903党支部在田家炳415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书记高艳为大家讲解专题党课活动学习内容,随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感悟,李小慧同志提到,教师必须要有奉献精神,有耐心和爱心,在能够接受如此优质的高等教育的今天,更要不断学习,学会珍惜。


 硕研1903党支部开展十月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成员都在此次的学习中感受颇深。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