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领研领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19-11-14
  • 阅读次数:
  • 作者:卢宇峥 王诗薇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卢宇峥 王诗薇 编辑 张莉)1111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田家炳403会议室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组组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阳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玲主持。

首先,领导班子对近期的领研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本科生实习就业问题、课堂教学与科研培育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研讨,力争找准问题、查清根源、寻求对策。



接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寻找自身差距,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


李玲结合学习研讨的相关内容,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自我检查。她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学原文、读原著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要反复研读、细晤原理,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学习一个专题,推动一项工作;二是履职尽责方面需要戮力前行,分党委的职责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分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更加团结,更加奋斗,更加廉洁,更加忘我,方能跑好接力赛。


雷万鹏提出,要加强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路线的实践,深入群众,了解实情,要避免走形式、走流程,要合理平衡民主集中制中民主与集中的比例。


蔡迎旗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集中管理,避免师资过软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入学生群体,开展本科教学质量等问题的调研。


申国昌提到,需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责任感,减少课堂教学中的负面情绪,合理安排课时、科学布置教学内容,要狠抓研究生课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黄玉新指出,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方面仍存在差距,对理论来源、历史背景等方面没有学深悟透,缺乏活学活用。要增强对时事热点的敏感度,进一步做好本科生学生工作,增强实践成效。


张扬提到,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要结合学院工作的深入性和系统性学习;二是分管工作思路主线不明确,要进一步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工作;三是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发展有使命感和责任心,但在攻坚时仍存畏难情绪,在未来工作中要始终做到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文字记者:卢宇峥

摄影记者:王诗薇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