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硕研1803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硕研1803党支部
  • 发表日期:2020-03-26
  • 阅读次数:
  • 作者:刘依婷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刘依婷 编辑 张萌)323日下午15:00,我院硕研1803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开展了主题党日及研究生线上点名活动。此次会议由硕研1803党支部书记郭柯然主持。会议应到21人,线上签到 20人,请假一人,符合支部大会召开条件。

 

本次会议由第一、第二学习小组代表:敖然和方玲玲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及以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责任教育为主题的教育内容。

 

首先,会议主持人郭柯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人民观·大局观·信念观”;明确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对我校2020年工作的部署和赵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对2020年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

 

最后,同学们围绕责任教育主题,观看相关视频并学习了解疫情之下中国支援世界各国的大国担当、各省驰援湖北的同舟共济、医务人员和军队的临危受命、基层严加防控的攻坚后盾和个人勇于担当的匹夫有责。通过“一思一分享”组织全体同学交流“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有所担当”和疫情之下关于毕业论文、求职等的经验和心得。

 

教育管理李颖前同志在学习活动中谈了自己的三点感想: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实实在在的真本领才能为这个社会作出真贡献;身为党员教师还要对自己的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何倩茹补充道:作为党员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应该以身作则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平台积极参与志愿辅导等工作。小学教育杜安琪说道:在持续三个月的防控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干部都主动担当,坚守岗位,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辅导员许老师会通过QQ群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释疑解惑,消除师生群众恐惧心理,引导广大学生群体正确认识、冷静对待、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业负责人吴佳妮同学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的制度,精准掌握每一位同学的信息,及时向学院汇报情况。在此期间,我也严于律己,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一是主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学习和传播科学、正确的疾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帮助身边邻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控能力。二是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积极配合疫情筛查检测,自觉居家家庭隔离,并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报告。三是带头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尽量不外出。学前教育方玲玲总结说: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通过点滴行动落实“责任感”。要发挥党员模仿作用,积极遵守组织纪律,坚决拥护中央应对疫情的各项决定;也要坚定信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之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分享了防疫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和感悟体会,同学们围绕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业生活情况、志愿辅导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党员随时随地实现在线学习和交流,为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虽然大家没有坐在一起开会,但这是一种跨越千山万水隔空学习的很好的组织生活方式,也是线上党日活动的一种新尝试,同样也起到了交流感情、凝聚力量的作用。


50761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