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明确党员使命,提升党建能力——教育学院认真开展2020年5月份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 来源: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5-30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薇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华薇 编辑 张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教师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务工作能力、强化党性锻炼,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党支部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于近期举办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培训期间,教育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多渠道多途径认真开展学习,努力提升个人能力。


教工第一党支部张添翼同志结合支部及个人情况总结出两点心得。一是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经验借鉴,提升教师支部书记素养。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理论,还了解了一些开展教师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开阔了后续的工作思路。二是基于教师党支部的特点,发挥教师党员的优势,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信任教师党员的政治性,充分尊重教师党员的专业性,充分发挥系所或学术团队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教工第二党支部郑刚同志认为,需将使命牢记心中,将强大的组织力转化为工作推动力,坚持“理论学习突出政治高度、工作思考联系学校实际、促践行时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上立足服务师生”的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另一方面,需将使命落在行动上,将教育学科的巨大魅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坚持“以本为本”,注重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既深入挖掘、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教工第三党支部雷江华同志以“明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探讨‘党建+专业’融合发展模式”为原则,提出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需要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切实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工作。通过学习,他深刻领会到基层党支部需要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创新党支部的活动方式,将党建与专业进行有机整合,让思想意识形态的引领深入到党员的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的过程中;让每位教师党员都能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参与活动,探讨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机制,并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统一起来。


至此,教育学院本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习圆满结束。


 

 

教工第二党支部雷江华同志学习图片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