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学习党员先锋模范,建设优秀党员队伍——教育学院认真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08-02
  • 阅读次数:
  • 作者:华薇 卢宇峥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华薇 卢宇峥 编辑 张莉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筹备并开展了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内涵。

 

教工第四党支部的黄玉新同志认为学习文件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具体措施,也是系统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工作质量的重大举措。她提出今后应在突出政治标准的基础上,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立体式识别干部,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以事察人、知事识人,把有担当、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识出来、用起来,真正做到公正识人用人。

 

硕研1801党支部范青青同志认为学习的两项内容,都是要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包括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首先保证做到的选举公正,即尽最大力量选举出优秀的党员同志,这样的党员同志才能在特殊时刻主动担当,挺身而出,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无论党员同志还是要入党的同志,都要时刻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党性觉悟,希望大家继续学习这些事迹与精神,以优秀党员自勉,加强自身建设。


 

硕研1801党支部进行线上学习

 

硕研1802党支部吴筱雪、郭二秀和陈露同志认为发挥好政治优势,是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最重要的保障;关键时刻,既考验我们对水患灾害的防御能力,又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精神和担当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硕研1802党支部进行线上学习

 

硕研1902党支部张凡稷同志认为中共中央制定并实行《条例》,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举措;社会主义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最广泛就是要让全体人民都能参与;最真实就是必须能真正体现人民的意愿;最管用就是途径畅通、合理高效;条例》规定,参加选举的人数更加广泛,这能最大限度地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每名党员的民主权利,避免外部干扰,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的选举更加规范,也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2019级博士党支部李帆同志认为,共产党员应当是抗汛中的中流砥柱;在危急关头,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就得以体现,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应当是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奋战在抗汛一线的战士,发挥敢于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只有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真正解决当下的困难。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张煜涵同志通过学习了解到,在过去一个月的汛情中,许多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非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在防汛救灾中也涌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媒体也对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行了宣传;而作为青年党员,应该他们学习,学习其负责任,不怕苦,奉献不讲要求,不求回报,懂得团队合作的精神。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进行线上学习

 

至此,教育学院2020年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