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认真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党务办公室
  • 发表日期:2020-10-01
  • 阅读次数:
  • 作者:都杵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都杵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安排,教育学院分党委筹备并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召开线上、线下会议,汇报学习感想。学习内容主要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教工第三支部于田家炳403开展线下会议,会议由雷江华同志主持。支部雷万鹏同志讲到,“历史再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是最优秀的民族,她既有好的党,也有好的人民”,通过疫情的考验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国家始终坚持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核心思想。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挑起学院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责任,全心全意为全院所有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雷江华同志表示,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认真落实每月的主题当日活动,坚持每次活动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将党的精神牢牢把握;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督促支部党员强化组织观念,做到“四个服从”。宫慧娜同志强调,“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是胜利的根本”,回顾中国人民抗战史实和整个中国近现代历史,放眼当今世界现实,我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只有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增强,中国人才会有尊严,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才能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教工第三支部线下学习

 

教工第一支部陈佑清同志通过学习总结了六个方面,并认识到,习总书记对抗疫精神及其启示的提炼和总结是非常精当和有冲击力的,是对我国成功抗击新冠疫情经验很好的总结。抗疫精神为国人在后续的常态化抗疫提供了精神指导。同时,抗疫精神也是我国人民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的强大的精神力量。

 

教工第四支部张和森同志围绕“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思考,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就是要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时刻,重温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化耻辱为悲愤,化悲愤为自尊、自信、自理、自立、自强、自励,进而确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叶庆娜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多力并举,共克难关。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李睿晨同志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这些人牺牲小我,为了守卫家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线下学习

 

硕研1802党支部武靖同志讲到,礼遇背后是精神。读懂抗疫表彰大会与抗疫精神背后的激励与鞭策,我们才能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曾双同志认为,我们广大党员应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党性修养高、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深的党员。

 

硕研1802党支部线下学习

 

硕研1901党支部袁格格领悟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对这次全国人民抗疫的精神进行了提炼、总结: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今年,正逢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之际,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新冠疫情的传播,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任何东西都阻止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任何东西都阻止不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斗志。75年里,中国结束了衰弱,走向了富强。75年的披荆斩棘、75年的厚积薄发、75年的砥砺前行!这场抗议斗争再次证明,我党具有无比坚定的领导力,是人民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应自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到为他人服务,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

 

至此,教育学院各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