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尊老敬老,与爱同行——教育学院1902硕研党支部赴武汉中原医院养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3-29
  • 阅读次数:
  • 作者:周治燕 董萍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周治燕 董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尊老敬老社会共识,增强支部内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学院硕研1902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凡稷同志的领导下,15位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了志愿团队,于320日来到武汉中原医院养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围坐在老人们身边,与老人们闲话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送去了温暖的祝福。志愿者们还发挥特长,为老人们进行了文艺表演。活动中,《国家》手语操展现了家国情怀;动感广场舞《最亲的人》,律动的节拍点燃了现场气氛;诗朗诵《为你读诗》展现了海子的温柔浪漫;歌曲《最美的太阳》向老人们展现出年青一代的活力与朝气;相声《曲苑杂坛》说学逗唱引得老人们开怀大笑。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教育学院的纪念礼品赠送给现场的老人及工作人员作为留念。此外,各位志愿者就养老敬老相关的社会问题展开了讨论:中国正在迈入老龄化社会,如何实现老有所依?如何给予老人足够的陪伴?如何帮助老人摆脱孤独。最后,大家一致同意,作为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应起好带头作用,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敬老爱老意识,肩负起历史将带来的新使命,不断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和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张凡稷同志表示,虽然本次支部志愿活动已落下帷幕,但今后还会积极组织并参与敬老爱老帮扶活动,传承志愿精神。作为新一代教育人,我们正在行动。

 

 

 

 

图文记者:周治燕 董萍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