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 以行践知”教育学院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
  • 发表日期:2021-04-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希昌 邹讯 张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决策精神,教育学院于4月20日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史明理以行践知”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通过线上方式直播,全国陶行知研究会会员、教育学院在校生及校友千余人线上同步观看。



查道林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带领全党全国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做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学习教育推进会,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营造人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查道林指出,教育学院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相结合,与师生思想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依靠“关键少数”抓好专题学习、发挥“引路作用”抓好思政课程、深挖“鲜活材料”抓好学术引领、紧扣“入脑入心”抓好形式创新、立足“初心使命”抓好推动工作。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师生调研,举办多场师生座谈会,以任务清单的形式,每人领办一件大事要事,办好一件实事,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有效推动学院治理现代化,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洪宇教授以“从习近平总书记三论陶行知谈如何弘扬陶行知思想、事业与精神”为主题,围绕陶行知的生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陶行知思想的论述,向与会党员深入讲述了如何学习、研究、宣传、继承和发展陶行知的思想、事业与精神。



教育学院退休教师喻本伐教授以“陶行知的道路——从教育救国到革命报国”为主题向与会师生党员讲述了陶行知一生中致力于建设我国教育事业、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开创性贡献,进行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主题思政课。



教育学院在校生代表还进行了《传承行知精神教育报国守初心》为主题的诗朗诵,讲述会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张萌

摄影记者:陈希昌 邹迅

网站编辑:张萌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