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院邀请王坤庆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4-24
  • 阅读次数:
  • 作者:经湛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经湛)422日,教育学院在田家炳502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了我院教授王坤庆作题为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专题党课,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坤庆从党史发展的角度阐述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论述的三个主要观点,一是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二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三是教育的“四为服务”意识。

 

王坤庆从历史启示和现实要求两个方面说明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因。他将党史学习和教育学专业学习结合,引用古希腊教育、孔孟思想和《教育漫话》的教育目的,揭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历史启示。其次,他结合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从制度立场、党的立场和人民立场强调我国的教育需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现实要求。此后,他指出教育的基本性质需要包括教育必须体现国家意志,教育必须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必须致力于提升国民整体素质这三点。最后,他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教育观,将其凝练为教育由社会所决定、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教育是劳动力再生产的重要手段、教育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四个核心观点。

 

 

 

 

报告结束,李玲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王坤庆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引经据典、逻辑严密,抑扬顿挫,整场讲座既有政治站位,又有深厚学理,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图文记者:经湛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