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 践使命——教育学院教工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专题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6-19
  • 阅读次数:
  • 作者:徐纯 童贝瑜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讯(通讯员 张萌等)618日下午,教工三支部和学生支部在田家炳楼624共同开展守初心、践使命的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老前辈董泽芳教授和范先佐教授,讲述了一辈子为党和国家奋斗的经历,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员的革命精神。面对在座的后辈们,老先生语重心长地予以教导,全体师生受益颇多。此次活动由教工三支部书记雷江华主持,院分党委书记李玲总结。

 

会议伊始,教工三支部书记雷江华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董泽芳的党课主题为“党的思想引领我前进”。党的思想是:毛泽东的实事求是、邓小平的解放思想、江泽民的与时俱进、胡锦涛的求真务实和习近平的守正创新。党的思想引领力体现在思想的引导、理论的支撑和坚定信念的鼓舞。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阐述了党的光辉思想引领自己牢记角色使命,潜心教书育人。

 

董泽芳教授讲党课

 

范先佐以“我的一些体会”对党员教师的发展提出了深刻的建议。教育要得到发展,需要依靠三个要素:一是爱读书的好校长,二是爱读书的好教师,三是爱读书的学生。高等教育不能培养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要培养学生广泛阅读的习惯。其次要注重一手的数据和案例的科研价值,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观点。

 

范先佐教授讲党课

 

雷江华围绕“学百年党史,担立德树人大任”的主题,着重介绍了《特殊儿童发展与学习》课程思政建设。他提出要开育人新局,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领会课程思政精神,强化课程设计;二是依据课程思政思路,深化教学设计;三是明晰课程思政路径,优化学习设计;四是达成课程思政效果,细化评价设计。

 

雷江华教授讲党课

 

教工支部代表欧阳光华教授和蒲蕊教授发表了感想,他们回顾老先生们对自己成长中的帮助经历,深表感谢,并表示不管是身为学生还是教师,都要认清自己的身份职责,不忘初心。学生支部代表万一辉表示:作为学生要多读书、讲实话,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欧阳光华教授发表感言

 

蒲蕊教授发表感言

 

学生代表万一辉发表感言

 

分党委书记李玲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进行了高度赞扬,提出要守初心、践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的新局自每位教师始,每位教师要建立自己的成长档案袋,树立人生目标,依据个人职业发展、学院建设和民族复兴使命,确立个人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玲书记总结发言

 

支部成员为范老师和董老师献上鲜花与祝福,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此次教工三支部党课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李玲

文字记者:徐纯 童贝瑜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