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9-22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楠 李靖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楠等)9月16日,学院在田家炳502教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李玲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的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李玲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李玲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守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华师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要努力肩负起教育学学科建设的重任,要紧密围绕学校确立的“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李玲重要围绕了“三个坚持”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院党委要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玲侧重从标杆院系、基层党支部特色及研究生党支部“双百”等创建规划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二是,要坚持团结一心,不断为美好生活和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教育学院有近百年的历史底蕴,是百年教育人努力的结果,她希望全体师生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记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中强调的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要坚持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在学院百年的奋斗史中弄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够继续成功”,从而走好未来的长征路。会上,李玲重点介绍了学院围绕学院发展史,学科建设史,教育学人史等“三史”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李玲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李玲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要求师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日常做好防护措施,做到“非必须不外出,确须外出要报备”,并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后,学院以系所为单位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罗祖兵老师提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是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三项重要使命、三项本职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在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等方面下狠功夫,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做一个真正的好老师。


郑刚老师表示,培根铸魂,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是教师的神圣使命。当前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广大教师要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朱楠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师范院校的教师,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坚持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记者:陈楠 李靖

摄影记者:张萌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