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7月专题理论学习会
  • 来源:教育学院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8-05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楠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楠)近日,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田家炳403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党委书记李玲首先传达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李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主要谈了四点想法:一是坚守奉献教育事业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二是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三是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教育强国的决心;四是以班主任、导师为主体,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随后,李玲谈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办学方向,多项举措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地: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锤炼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夯实基层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三是发挥课堂主渠道,课程思政全覆盖,捍卫意识形态阵地。四是以文化人,涵养清朗的政治生态。


院长、党委副书记雷万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会上,雷万鹏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谈体会。最后,雷万鹏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无不体现了以人民为核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实现强国大业。


副院长蔡迎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首先对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做了简要回顾,特别提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随后,蔡迎旗围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感想分享。


副院长申国昌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他深深体会和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纵贯历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宏大格局和伟大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指导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民主、富强的光辉历程,是创造丰功伟绩、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为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政治宣言和新百年行动指南。身为党员的教育人,要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落实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相贯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拥护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党的创建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党教育事业的下一个百年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她进一步增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使命自觉,更加明确了工作的主要方向和根本任务。总书记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阶段,我们就是要紧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她表示,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勇于担当之作为、求真务实之作风把党中央、教育部、湖北省、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及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记者:陈楠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