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 弘扬建党精神——教育学院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党建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0-14
  • 阅读次数:
  • 作者:都杵 武艺菲
  • 编辑:段君陶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都杵 武艺菲)为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新方位新任务,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会议、共谈学习感想。主要学习内容为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教工一支部白颖颖同志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后对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她谈到,好教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心怀祖国、担当使命,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树立榜样,将为人、为事、为学统一起来,严谨治学、廉洁自律、勤奋克勉、言行雅正,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许峰华同志讲到,作为一名教育学院教师,要学习并弘扬黄大年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邹红军同志学习后从我国中小学师德政策建设的未来展望切入,认为我国中小学师德建设政策还应在以下几方面有所作为:加强政策梳理与理论研究、建立健全“三全”德育机制、弱化管理取向强化涵育逻辑。


教工一支部开展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四支部张汶军同志讲到,强化党风建设,树立时代新风,反腐倡廉,紧抓不懈,老虎被抓,苍蝇被拍,焕然一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行政清廉,学术清苦。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党员,工作中树立主人公精神,生活中坚守创业者清苦,为事以诚,待人以真,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覃娟同志学习领悟到,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于高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应牢记“国之大者”,践行“责之重者”,加强理论学习,注重习惯养成,提高工作能力,保持“创新”理念。


博士21级党支部武靖同志认为高校的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应将党建工作贯穿到高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大学生党员会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鲜血液,在全新的形势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党建工作要明确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武靖同志的发言引发了党支部成员的深刻共鸣。


博士21级党支部开展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研硕1902党支部余乐同志表示,高校的党建工作并非一日之功。首先,高校要把握国家层面对党建的整体要求,并充分结合本校实际来建构适宜性的工作体系,以从多方面落实。其次,高校教师作为重要的育人主体,自身应具备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的全过程。最后,高校也需要完善党建工作的评价和保障机制,使其真正突破形式主义等弊病,以实现总体目标。


研硕1902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研硕教育援助党支部史欣然同志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黄大年事迹,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讲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和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高尚品格,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研硕教育援助党支部开展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李梓怡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认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是先辈们用奉献牺牲换来的,作为一名学生,要自觉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将研究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机遇,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科生学前教育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教育学-特教党支部经湛同志结合所学专业,提出希望扎实学术功底,将课堂上学习的教育学理论知识和心理学基础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运用到实习和学生的相处中,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优秀教师,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本科生教育学-特教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至此,教育学院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记者:都杵 武艺菲

网站编辑:段君陶

审读人:李玲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