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1-11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 马英 编辑 吴佳妮)117日下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委员在四楼教职工之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分党委书记李玲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院工会主席王建梁教授指出,习总书记亲切接见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心重视,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对工会组织寄予的厚望。这是对全国广大工会干部的激励鞭策,也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习总书记强调,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体工会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包括修订的《中国工会章程》。委员们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努力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做真抓实干、作风过硬的表率。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中多调研、多开展或组织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基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帮助教职工维护合法权益,做好服务,全面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在专题学习之后,工会委员还进一步就近期学校组织的十佳女教职工和巾帼文明岗的两项推优工作进行布置,并就12月即将召开的教代会筹备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分党委书记李玲同志认真听取了会议讨论,她对全体工会委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工会工作是凝聚民心民意的工作,十分重要。工会委员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规范流程、经受考验,要强化民主决策,鼓励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