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我院学前教育系荣获校“巾帼文明岗”称号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12-0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吴佳妮 编辑:陈棋)123日,学校印发了《关于授予校级“示范巾帼文明岗”和“巾帼文明岗”的决定》,我院学前教育系荣获校“巾帼文明岗”称号。

我院学前教育系现由10人组成,其中女性有9人,占总人数的90%,是不折不扣的主力军。在10名教师中,有博士8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海外留学1年以上者7人。

学前教育系不忘初心,勤恳教学,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在近3年内培养了硕士生139人、博士生6人、在读博士生9人(其中留学生3人);教授承担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年均310学时;指导学生科研立项、创新创业项目24项;编写教材、教学案例26本。开拓创新的精神、长年累月的钻研使学前教育系在科研上成果丰硕:承担国际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11项,累计科研经费达100余万元;发表近30CSSCI期刊论文;编写出版40多本专著及教材。蔡迎旗、吴航、王任梅等教师分别荣获“桂苑名师”、朱友军精诚教基奖、未来教育家优秀指导教师、博雅计划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和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华中师大特等奖等荣誉,工作成果获广泛肯定。

除了有出色的教学科研成果外,学前教育系立足学院,在服务社会方面也有出色的业绩。蔡迎旗教授承担了教育部的政策法规、国培项目、专业认证、专业硕士教指委等相关工作,其他成员也承担了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妇联、武汉市教育局、江汉区教育局、硚口区教育局的相关调研、培训、决策咨询和跟踪研究工作。

据悉,此次由校工会组织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批“示范巾帼文明岗”评选和华中师范大学第三批“巾帼文明岗”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各类岗位上的独特作用,展示当代女性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激励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