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春游活动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9-04-15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马英  编辑:张玉竹20194月14日,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来到位于黄石阳新境内的“华中第一奇湖”——仙岛湖踏青春游。

在蒙蒙细雨中,老师们乘坐游船游览仙岛湖众多大小、形态、特征不一的岛屿湖水清澈,岛上风光如画,令人心旷神怡。在仙湖画廊,老师们沿着蜿蜒的山间小路前行,在青山绿树似锦繁花中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春游往返途中,老师们一路欢歌笑语,车程中开展的红歌会展现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高校教职工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讴歌了新时代祖国的伟大成就,也缓解了老师们平日的工作压力,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情谊




附:单位春游三首

董泽芳

4月14日,院工会组织了全院教职工到黄石仙岛湖春游。感谢院领导特别邀请,我也高兴参加了。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放松心情,活跃气氛,相互学习和彼此交流的好机会。应王建梁主席之请,特赋小诗三首以记。

(一)车内笑声扬

窗外飞花舞,车内笑声扬。开心聊子女,快乐话家乡。

顺便讲工作,趁机说文章。桃李逢春艳,人争好时光。

(二)雨游仙岛湖

冒雨登游船,朦胧赏画卷。两岸青山峙,千岛湖上嵌。

水碧柳增色,花香鸟更欢。红梅涵气韵,疏竹几竿烟?

(三)红歌尽情唱

回家车行稳,众位激情昂。书记指挥好,红歌尽情唱。

齐唱气势宏,独唱声绕梁。经典曲曲美,满满正能量。

 

说明:在回程路上,大家情绪仍然高昂。李玲书记与王建梁主席适时号召,借此机会,请各位一展歌喉,来一次红歌联唱。在马英主任的指挥下,全体老师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然后是轮流演唱各自的拿手歌曲,从“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到“北京的金山上”,从“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地道战”到“打靶归来”,从“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从“谁不说俺家乡好”、“春夜喜雨”到“十五的月亮”,从“我们走在大路上”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从“全世界人民团结紧”到“我的中国心”,从“春天在哪里”到“心中的月亮”......不知不觉,车已回到了学校,但大家余兴未尽。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