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一流学科”中青年教师创新团队首期“月脑汇”成功召开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07-13
  • 阅读次数:
  • 作者:杨文黛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杨文黛 编辑 张莉2020年7月12日10时,教育学院“一流学科”中青年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第一期“月脑汇”座谈会议。李玲书记、雷万鹏院长等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13个中青年团队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50余人参会,会议由“一流学科”中青年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郭元祥教授主持。

 

首先,李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青年强则学院强。13个中青年教师团队是教育学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也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举措。期望每一位团队成员“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奋斗,肩上有责任,前方有使命。”

 

随后,雷万鹏从领导班子、学院组织及指导老师多角度肯定了此次跨界组成中青年创新“天使团队”的意义,重视学院中青年教师团队发展是对标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以及筹备冲击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大创新举措。通过协同相容多类专业,邀请1-2名资深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形成每月固定学术研讨的中青年教师团队发展机制,激励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帮助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参会教师在自由讨论环节,就团队分工、成果展示、绩效考核、研究经费、交流互助等方面踊跃发言,与学院领导及指导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青年团队教师代表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对中青年教师团队发展的关注,未来中青年团队将通过增强团队内及团队间的深度合作,总结团队发展特色,整合学科发展优势,以任务为导向,增强我校教育学科学术影响力。

 

郭元祥作为此次“中青年教师创新团队”项目牵头人,肯定了中青年教师团队的创新与活力,并以自身30年的工作经验与教训,针对团队建设的核心问题提出了五点希望,即希望青年人聚焦国情需要与理论的现实用途、契合国家重大政策与文件、建立团队协同机制与学术交流影响、重视资助一流学科建设、强调理论成果的社会影响与实践落地。并提议在未来的计划中,“月脑汇”将邀请《教育研究》等权威期刊的主编讲解权威期刊论文选题与发文偏好,陆续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以来国家重大政策,邀请国内兄弟院校进行年度学术交流、开辟中青论坛、建立实践研究基地、吸收国内高素质人才、提交政策咨询报告等,通过多种渠道多元方式,以开放的心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化研究、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学科的学术影响力而共同努力。

 

最后,雷万鹏在总结中表示:从明年开始,着重从软件、硬件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以未来3-5年为一阶段,连续扶持号召团员们志存高远,把握发展的契机,追求幸福的学术生活,为实现个人价值、推动学院发展而绽放天使团的光彩。


 


 

 

 

图文记者:杨文黛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