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与我院洽谈合作办学项目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0-10-21
  • 阅读次数:
  • 作者:刘丽伟 李梓怡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宣传中心讯(通讯员 刘丽伟 李梓怡)10月20日中午11时,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中国区域负责人 Iris Zhang来我院谈合作办学事宜,我院利用ZOOM软件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召开线上合作会谈。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学院代理院长Robert Parkers,高级讲师Rachel Burke,院校关系总监 Cher Jones,合作办学经理 Bret Sutcliffe以及中国区域负责人 Iris Zhang。会议由教育学院外事秘书杨文黛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莅临指导本次洽谈,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育学院副院长蔡迎旗、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教育学院副教授徐添喜、教育学院讲师刘丽伟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王盛夏等于田家炳楼403室对来访澳方学校代表中国区域负责人 Iris Zhang进行亲切接待,并展开友好会谈。


 


会议伊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对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学科优势、校际排名以及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既往开展的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与合作,并高度赞扬了双方的合作是强强合作,而这一次合作又是崭新的开端。



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从学校的悠久历史谈起,在基于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对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招生政策、就读条件如英语水平、学分对接、学费经费奖学金等提出进一步了解的诉求。

教育学院副院长蔡迎旗针对三个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联合培养、短期互访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创造性提出本硕一体化培养、个性化培养等构想,期待双方在框架协议、学制以及课程对接等可以快一点达成一致,以促进全面深入的交流。



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徐添喜副教授简要回顾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求学经历,随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特殊教育系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年来特殊教育系在各级各类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就下阶段两校间可能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进行了交流。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育学院代理院长Robert Parkers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历史、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此外,在本次会议的后半程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项目设置、学生交流与奖学金设置等问题展开了实质性的讨论。



至此,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代表团的交流会谈圆满结束。此次会谈双方初步达成一些问题的共识,进一步加强了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表示将聚力推动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

 

图文记者:刘丽伟 李梓怡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