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探索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有效运行机制——双新小候鸟驿站社会实践育人分享”专题讲座 顺利举行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4-25
  • 阅读次数:
  • 作者:陈东敏
  • 编辑:詹培鑫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陈东敏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师德修养。2021423日上午9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2教室成功举办“探索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有效运行机制——双新小候鸟驿站社会实践育人分享”专题讲座。本次参会的人员有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唐西胜、杭州市青年教师黄瑜炀、杭州市青年教师陈茹洁、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20名师生。

会议伊始,雷万鹏院长对唐西胜双新名师智慧空间站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推动小候鸟驿站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


雷万鹏院长讲话


会上,杭州市青年教师陈茹洁结合自身参与小候鸟驿站建设的经历,指出教师应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社会实践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并鼓励与会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陈茹洁老师讲话


接着,杭州市青年教师黄瑜炀讲述了杭州下城帮扶贵州黎平脱贫攻坚项目“侗情家园”的建设历程,指出青年教师应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实现思想与精神的成长。


黄瑜炀老师讲话


随后,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唐西胜进行了“关爱他人 服务社会 成为自己——基于双新小候鸟驿站的教师专业化发展”主题讲座,围绕中小学名师工作室有效运行机制,阐述了公益化运作、“五个一”的显性实践效果、“小候鸟驿站”价值认知与实践路径的三个阶段、青年教师的关键管理等内容,带领与会学生感悟名师工作室的社会使命与实践价值。


唐西胜院长讲话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并围绕小候鸟驿站对青年教师的影响、教师教育情怀的培养、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等话题积极提问,唐西胜双新名师智慧空间站专家团队给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专家合影留念


最后,雷万鹏院长对今天的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教师专业发展应以立德树人为基石,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德行,培育教育理想,并希望同学们走出学校成就自己成长自己。与会学生收获满满,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审读人:雷万鹏

图文记者:陈东敏

网站编辑:詹培鑫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