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 来源:教育学院宣传中心
  • 发表日期:2021-06-05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佳季 张萌
  • 编辑:张莉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李佳季等)63日,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三处吕娜副处长,教育部财务室地方处王俊处长,教育部资助中心小学处王振亚处长、吕杰副处长,教育部财务司地方处陈磊调研员,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课题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题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以宋映泉副研究员为代表的北京大学团队简要梳理了国内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的研究情况,围绕我国学前教育资助体系现状、资助标准的省际差异、资助覆盖与见面瞄准的情况等三个核心问题对我国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的现状进行分析。


宋映泉教授汇报进展


以雷万鹏教授为代表的华中师范大学团队就学前教育资助政策的国际比较进行汇报,围绕政策背景、国际经验、基本判断和远景设想介绍了国际主要国家学前自主政策的发展情况,就国家比较对我国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制定的参考价值进行了分析。


雷万鹏教授汇报进展


汇报结束后,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吕娜副处长和王俊处长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组下一步的研究任务作出了规划。


吕娜副处长发表讲话

 

 

审读人:雷万鹏

图文记者:李佳季 张萌

网站编辑:张莉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