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发展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第十五届东亚教师教育联盟国际研讨会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1-10-29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贞义
  • 编辑:詹培鑫

1028日,2021年第十五届东亚教师教育联盟国际研讨会:“数字变革时代:改革教师教育体系(Digital Transformation Era: Reforming the Teacher Education System)”在韩国公州大学召开,会议通过zoom在线进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线上参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毛齐明副教授、白颖颖博士线上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此次会议得到了国际处处长洪峰、曹璐萍老师的大力支持。教育学院国际化秘书杨文黛、李靖,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会。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教授作题为《Constructing New Teacher Education System with CCNU Characteristics in the AI Age》的大会主旨报告,彭校长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华中师范大学在教师教学和教师教育方面的三点经验:其一,以信息技术确保“停课不停学”,以心理咨询护航师生身心健康;其二,聚焦前沿,探索人工智能时代教师教育新体系,组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其三,服务国家,对接国际,形成智能时代教师教育的培育共同体。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作大会主旨报告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作题为《The Difference of Teachers’ Identity between Normal and Non-normal Graduates and Its Policy Implementation》的主题报告,他指出随着教师教育体系不断由封闭走向开放,中国教师队伍来源结构日趋多元,非师范毕业生构成了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从教师专业发展视角看,师范与非师范毕业生质量差异如何,人们对此还存在较大争议。实证研究发现,与非师范毕业生相比,师范毕业生的教师身份认同度显著更高。长远看,中国教师政策需要在“优者从教”和“教者从优”上同步发力。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毛齐明副教授作题为《The effects of teachers’ application level of technology on interaction quality in University Smart Classrooms》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教师在智慧课堂中的技术应用水平会显著影响师生的互动质量,为了最大程度发挥智慧课堂潜力,教师应协同改进教学与技术,更多地使用技术来改善社交互动,并鼓励学生使用技术。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毛齐明副教授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白颖颖博士作题为《The Path and Enlightenment of K-12 Blended Learning in Ontario, Canada》的主题报告,通过对加拿大安大略省混合式学习相关政策的分析,她指出,安大略省在混合式学习中有明确的角色和责任分工,提供多样化的课堂教学资源和丰富的在线学习策略指导等措施,这对其他国家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白颖颖博士发言



审读人:雷万鹏

网站编辑:詹培鑫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