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教育学院赴无锡、苏州、绍兴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 发表日期:2023-12-04
  • 阅读次数:
  • 作者:李珂瑜 王健 张萌
  • 编辑:张萌

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珂瑜 王健 张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拓宽学生就业与实习渠道,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开拓新思路,11月29日至12月1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副书记王璐,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郭元祥,合作与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健,学前教育系教师杨大伟,辅导员王倩倩和张萌等分别赴无锡、苏州、绍兴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2EE54


学院先后走访无锡市教育局、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苏州湾实验幼儿园、杨嘉墀实验学校、苏州市盲聋学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幼儿园等单位。每到一处,双方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围绕等进行深入探讨,共谋发展。


11月29日至11月30日上午,李鸿飞、陈雪玲、郭元祥等一行先后走访无锡市教育局、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等单位,与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双方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实习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就教育改革实践的智库建设、教育发展资源深度融合、共建教育发展改革示范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11月30日下午至12月1日,王璐、王健、杨大伟、王倩倩等一行先后来到苏州湾实验幼儿园、杨嘉墀实验学校、苏州市盲聋学校、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鹤琴幼儿园,深入调研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行业的人才招聘要求和行业发展现状,就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交流。同时,与当地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专业校友开展座谈会,听取关于实习实训、课程设置、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学院更好优化人才培养汇聚各方智慧。



为给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习实践平台,教育学院与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等3个单位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玲与有关同志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苏州市吴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季小峰等出席活动,对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多年来输送了众多优秀教育人才表示感谢,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协作,共同为当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将在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精准化供需对接,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整合多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推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字记者:李珂瑜

摄影记者:王健 张萌

网站编辑:张萌

审读人:王璐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