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副教授
龚欣
  • 来源: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 发表日期:2019-12-01
  • 阅读次数:
  • 作者:佚名
  • 编辑:院办 张萌

龚欣,女,副教授,19867月生,江西新余人。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2003-2009),哥伦比亚大学教育经济学博士(20092015)。研究方向为教育经济、教育财政,主要研究领域为基础教育的经济学和政策分析。近年来主要关注学前教育的公平与效率问题,包括农村教师发展、城乡教育均衡、儿童非认知能力发展和教育项目评估。主要社会兼职为Early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viewSSCI 期刊和《教育与经济》杂志匿名审稿人。

主持过北京大学校长基金项目“国家助学贷款违约风险及防范机制设计”和教育部课题“湖北省贫困农村幼儿教师来源与流动情况研究”;参与了北京市“公共产品供给短缺问题和定价机制的实验研究”、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中国义务教育财政支出的公平性”和“儿童博物馆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研究”等多个课题。多次参加美国教育财政和政策协会 (AEFP)、儿童发展研究协会(SRCD)等国际会议。荣获过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哥伦比亚大学TC General Scholarship等奖项。近年来在Child DevelopmentEarly Childhood Research Quarterl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ducation DevelopmentSSCI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撰写了英文著作章节和报告,在《教育发展研究》、《教育与经济》、《社会学研究》、《比较教育研究》、《人口与经济》等CSSCI期刊上发表了多篇中文论文,与人合译学术著作1部。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