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教育活动通史》入选《出版人》好书推荐2017年度超级榜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1-16
  • 阅读次数:
  • 作者:胡佳新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胡佳新  编辑:孙丹)近日《出版人》好书推荐2017年度超级榜出炉,本次评选经过3个月的提名、网投和终评,按照文学、社科、历史、经管、古籍、教育、科普、艺术、生活、少儿十个类别,选出了20本年度好书,是读者朋友们不可错过的“精神大餐”。

 

以我院周洪宇教授为总主编、申国昌教授为副总主编、我院但昭彬、刘来兵副教授等人担任分卷主编,不少教育史博士生参与编写的《中国教育活动通史》实力入选《出版人》好书推荐2017年度超级榜。《中国教育活动通史》共八卷,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历经十年,组织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宁波大学、湖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参与编撰,并2017年11月25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行首发式暨座谈会

这套书着眼于“以人的教育活动为中心的教育史”的深度研究与系统阐释,坚持了以人为本的历史观,是新时代弘扬人的精神、满足人的教育需求、以人的核心素养提升为目的等国家教育政策导向的具体体现。本套书的出版,既是一项填补教育史学术空白的工作,也是当前社会变革的新形势对教育史研究提出的一大要求,有助于总结历史上的办学经验与教训,为当今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历史借鉴与启示。

该书以宏大的规模、创新的特质、独特的视角、灵动的风格、扎实的学术努力在我国教育史学领域开拓出一片灿烂的风景。它弥补了原有教育史学研究的不足,形成教育思想史、教育制度史、教育活动史三位一体的完整体系,必将对今天和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的教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