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校企合作结硕果 我校在郑州成立亚星教育研究院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1-22
  • 阅读次数:
  • 作者:季洋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季洋  摄影:王  编辑:孙丹2018年1月17-18日,亚星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暨2018年亚星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我校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雷万鹏率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和研讨会。我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办公室主任王志彬,河南省关工委、郑州市委、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并致辞。



亚星教育研究院是在郑州市二七区政府和二七区教育体育局的支持下,由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教育学院合作共建的教育研究机构。研究院以“务实求真、学术报国”为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围绕中小学学校特色发展与校本课程、教师专业发展、教育大数据、教育评价等议题开展深度研究。


 

亚星教育研究院聘请我校教育学院雷万鹏院长为亚星教育研究院院长,聘请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资深教授和中小学(幼儿园)知名校长组成学术顾问团队;并由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专家学者,以及湖北、浙江、江苏等地幼儿园、中小学的骨干教师、特级教师和知名校长组成核心研究团队。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表示:亚星教育研究院的成立是校企合作与跨界协同的一次有益尝试以亚星教育及区域学校为实验基地,通过科学研究建立以人的发展为本位的教育大数据,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理论、教育模式和教育规律,打造高端教育研究品牌和校企合作示范区。在未来的发展中,亚星教育研究院将成为我校教育学院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践教育基地、科研基地,必将有力服务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他谈到有生命力的教育思想与实践息息相关,成立亚星教育研究院不仅能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能让有生命力的教育主张在中国大地留下“华师印记”。



简短而隆重的成立仪式后,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和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砥教授分别围绕“核心素养与教育改革”和“大数据支持下的教育创新”向大会作主题报告,并与在场听众展开热烈的交流与探讨。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校长罗志远、副校长廖松青分别围绕亚星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实践探索刚毅教育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分享。教育学院与会专家围绕两位校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