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理论学习会
  • 来源:
  • 发表日期:2018-01-24
  • 阅读次数:
  • 作者: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覃娟  编辑:杨赟2018122日下午,教育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全体院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卢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华师党字[2018]3号)的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卢书记还做了题为“理解四个意识,强化四个意识”的专题报告。他对学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做了小结,对后面的推进步骤做了说明,希望全体班子成员继续做好意见征求工作,在此基础上,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围绕文件中指出的六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准备。

在讨论交流中,大家高度肯定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表示要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大局意识的培养,学会将碎片化的工作统领到更高的格局,统领到推动学科的发展、学院的发展高度上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学院党委更应该立足于谋大局、谋发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的新形势下,要加强学院整体的治理体系和框架的构建,将依法治国的理念贯穿到学院的治理中。大家认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是老师和学生,日常工作应该回归到更好的为学生服务、更为的为教师的发展服务上来,要更加紧密的依靠全体教师,激发教师为学院发展贡献的活力,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卢书记强调理论学习非常重要。当前班子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根源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对标看齐做的不够好。班子成员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找到破解工作矛盾的方法,促进学院发展。

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持续时间长,学习深入、讨论充分,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