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周洪宇教授教育史新著首发式在京举行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3-05
  • 阅读次数:
  • 作者:黄亚栋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黄亚栋  编辑:孙丹)3月3日上午,周洪宇教授《教育史学通论》首发式暨座谈会在京召开。主办方人民教育出版社和长江教育研究院联袂特邀嘉宾、知名学者、出版负责人、媒体记者等,以及数十位书友云集一堂,共话新世纪教育史学教材的编纂特色与创新建设。《教育史学通论》是国内首部以通论形式完整论述教育史学研究体系的鸿篇巨制,该书分上下两卷,共计60余万字,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郭娅教授副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教育史学通论》一书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认为该书力求立足时代高度和学术前沿,秉持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本国与域外、现实与未来、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等原则,通过系统深入的理论探讨,对教育史学的学科性质、研究对象、学科体系、功能价值、理论方法、史料范围、编纂规范、学者素养、学科历史、未来走向等基本问题做出了全面梳理和系统论述。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该部著作的问世,富有学术性、开拓性、引领性,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是一部面向高等学校教育学、教育史学专业和其他相关专业教学与研究使用的教育史学教材,更是一部具有浓厚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通论性兼具研究型的教育史学教材。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