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学科建设与教育国际化调研
  •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 发表日期:2018-03-09
  • 阅读次数:
  • 作者:徐仕晔
  • 编辑:教育学院

  (通讯员:徐仕晔 编辑:徐仕晔)3月8日下午15:00,我校国际处副处长张遗川等领导莅临我院对国际化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雷万鹏、副院长申国昌、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及相关国际化工作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通过此次会议,国际处和我院的国际化工作实现了信息对接,并且对在国际化工作中的需求做出了回应,也对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目的就是为了协助教育学院把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工作做的更好。教育学院的各位老师就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建议和需求,国际处领导一一做出了回应。

雷万鹏院长首先明确了教育学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一是优秀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二是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三是海外引进一流人才,四是建立稳定的海外合作院校,要通过项目落地,信息对接,切实推进教育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并表达了学院对于国际化工作的充分重视,特定由杨文黛老师负责国际化和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同时希望国际处给予相应的支持,将优本、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项目化、精准化,从操作流程开始做起,编辑可操作性强的相关文本,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卢治平书记提出了国际化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将人才培养与平台搭建紧密结合在一起,并表示在国际化工作上要有决心、有组织、有计划、有平台。副院长申国昌表示希望国际处能为我院提供一个在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工作上成功的案例模式,以供我院进行学习借鉴。李静副书记建议国际化的相关支持应向重点发展的学科倾斜,不能一刀切。此外,特殊教育专业的雷江华教授,徐添喜副教授,比较教育专业的戴伟芬副教授,课程与教学专业的高巍副教授都参与了此次座谈,并就教育学科国际化提出了相应的想法和建议。

随后张遗川副处长对以上问题和建议一一给予回应,并表示会对教育学院的国际化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同时建议在本科生教育中设立国际化责任教授,大力发展优秀本科生项目,优秀本科生是我校与更高层次大学对接的接口,是最有效的资源,在建立校际院际的交流时,是我们的一个筹码。在国际交流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走出国门。最后国际处王盛夏老师就国际化工作,如优秀本科生申报、国际化项目申报、项目的宣讲、公派出国、LH教学法项目、中外合资办学项目做了相应补充。

大家就国际化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在国际化工作上要同心协力的一致意见,整个会议在友好深入的气氛中结束。


Copyright ©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地址:武汉市珞喻路152号。电话: (027) 6786 8256 传真: (027) 6786 5715 邮编:430079